返回

【104】我以後不會管你了

首頁
關燈 護眼 字體:
書架 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

我就這麼被拷着,過了兩個多小時,腿都酸的不行了。眼皮子也沉重的不行,但只要一打瞌睡,腿就哆嗦一下,立馬醒過來。

我就這麼站着,站到後半夜,肚子又餓眼睛又花,總感覺自己受不了了。我咬咬牙,硬挺着,身體也搖來晃去的,格外難受。

我的雙手雙腳都酸的不行了,我就這麼咬着牙苦苦撐着,這一夜真是格外痛苦啊。

不知撐了多久,天終於亮了,我又捱了一個多小時,走廊裏終於傳來了腳步聲。來的是那個年輕警察,他拿着一袋油條和一杯豆漿,見到我時笑了起來。

"怎麼樣,這一夜舒服不?"小警察問道。

我咬着牙,一句話都不說,不知爲何,看見他那副得意的神情,我就特別不想求饒。

"喲呵,還挺犟的!得了,那你就繼續拷着吧,本來還買了早餐給你喫的,現在看來是不用咯!"小警察晃了晃手裏拿着的油條,說。

這金燦燦的油條和純白的豆漿對於一夜沒喫東西、肚子空空的我,簡直是一種莫大的誘惑!我心裏一直唸叨着,要挺住……不能丟面子,咬牙撐住!

於是我開口說道:"小哥,你放開我吧,我受不了了,頭暈眼花的……"

比起那兩個老傢伙來說,這個小警察看上去像好人多了……況且他也沒怎麼爲難我,雖說昨晚是他拷的我,但應該也是那個老警察給他的指令……不過我也顧不得那麼多了,就算現在站在我面前的是老警察,我肯定也會服軟。

小警察呵呵笑了起來,放下油條豆漿,替我打開了手銬,手腳終於自由了,我又是跺腳又是甩手又是扭屁股扭腰的,活動一番,彷彿聽見自己骨頭都在響。

突然一陣眩暈感襲來,我扶着腦袋靠着牆,輕輕搖了搖頭。

"瞧你,頂不死了吧?來來,跟我來,喫點東西。"他朝我努了努嘴。

我跟着他一起走進了值班室,他拿出兩根油條給我,我大口的嚼了起來,以前我倒是挺討厭喫油條的,覺得沒營養又不衛生,但現在我也顧不得那麼多了。

三口兩口的我就把一根油條喫完了,喝了一大口豆漿,差點嗆到自己。

小警察開玩笑:"你可慢點喫,別回頭喫的急了,沒被餓死反被嗆死,那我們所裏責任可大了。"

我說:"你如果再晚點來,那我恐怕真得餓死了。"

"哈哈,有那麼誇張嗎?很多人都享受過那種待遇的,保證你很久之後,還印象深刻。"小警察說。

我大着膽子瞪了他一眼,他什麼都沒說,只是微笑着看着我,笑容比那兩個老傢伙給人感覺舒服多了。

我邊喫東西邊對他說:"你人挺不錯的,比那兩個老……老警察好多了。""老傢伙"這個詞差點就脫口而出了,好險。

"是嗎?我就是看你年齡還小,又是爲了幫同學忙,可憐你罷了!要知道,我們可是光榮的人民警察,打擊罪犯是絲毫不能手軟的……"小警察說道。

"別貧了……"我說。

喫完了早餐之後,我倆又聊了一會兒,那兩個老傢伙也來了,我本來以爲他們會接着審我的,誰知道並沒有。小警察把我帶到了一個小屋子裏,裏面有兩張狹窄的木牀,不過都是空着的,他對我說:"這是我們派出所的留置室,你先在這裏休息吧。我們已經派人去通知你的家屬了,他們下午就會來。"

我愣了愣,問:"通知家屬?"

"是啊,你雖然已經成年了,但還沒有身份證,並且還在上學,當然要請監護人了。"小警察說。

我莫名感到恐慌,這麼說老媽馬上就要知道這件事了?我把手插進口袋裏,點了點頭。

"怎麼了?害怕了?"小警察問。

我心不在焉的哦了一聲,沒說是,也沒否定。但小警察顯然已經在我驚慌的臉色上找到了答案了,他嘆道:"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啊……"

他走了之後,我躺到留置室的木牀上,這牀又窄又矮又硬,還沒被子,磕的我背疼。但我應該要知足了,能睡這裏,總比被拷在欄杆邊好吧……

我躺在木牀上,迷迷糊糊的睡着了,睡了不知多久,我被人叫醒了。

叫醒我的是那個小警察,他叫醒我之後,又走出留置室,帶着一個人走了進來,在看到那個人時,我愣住了。

看着那個熟悉的身影,我有種想一頭撞死的羞愧感。

老媽慢慢的朝我走了過來,我站起身來,低下頭,喊了一聲:"媽。"

說完我就閉上了眼睛,我期待着我老媽給我一拳或者是扇我一個清脆的耳光,但她什麼都沒有做,我睜開眼睛,直視着她。

老媽的眼圈都紅了,但她的表情卻異常冷靜,甚至帶着些冷漠,這種感覺,則更讓我感到心慌與擔憂。

"對不起,媽……"我低下頭,說。

老媽看着我,眼神裏都是絕望,她對我說道:"任東,你怎麼能這樣?怎麼能這樣?爲什麼你會突然變得這麼壞?以前你打架,我以爲你是和同學小打小鬧,便不放在心上了。可是現在呢,你打架,把人打傷了,把自己打進了派出所!你覺得這麼很好嗎?是不是很好?"

我急忙說道:"不是的,媽,一點都不好,我是有原因的……"

老媽打斷了我:"原因?什麼原因?別說了,既然你覺得這樣很好,那你就繼續這樣下去吧,從此以後我不管你了……你想怎麼樣,就怎麼樣!"

說完她轉身就走,走了沒幾步,差點摔倒,我眼淚止不住的流了出來,我往前走了幾步想拉住她,但她已經走出了留置室,我被小警察給牢牢的抓住了。

小警察拍拍我的肩膀,一臉同情的看着我,還是那句話:"早知如此何必當初……"看來他已經見慣了我這種人了。

小警察離開了,留置室的門被哐的一聲關上,我頹坐在牀上,心情灰暗。耳邊不斷的響着那句話"我以後不管你了"……連我媽都說不管我了?我是不是廢了?

這一刻,我才清楚自己其實什麼都不是,我就是個廢物,給家裏找麻煩的爛人……就像是那個老警察昨晚說的那種人那樣,我就是那樣的人,那樣的不良少年……

我就這麼呆坐着,一直坐到晚上,腦袋裏亂糟糟的,留置室的門被打開,那個姓李的老警察端着一碗方便麪走了進來,放在我面前。

他瞥了我一眼,說:"喫吧,等過兩天傷者的傷勢鑑定報告出來了,你就可以走了……"

"還有多久出來?"我抬起頭,問。

"兩三天的樣子。"他說。

"我媽是不是真走了?不管我了?"我輕聲問。

老警察像是沒聽見我的這句話一樣,轉身就走,還嘆了一口氣,不知道是在爲什麼而嘆息。

我相信我媽,她是那種說一不二的人,說了不會管我,就肯定不會管……但是,她絕對不是那種心狠的人,我不相信,她真的會不管我。

我足足在派出所裏呆了兩天,兩天我腦袋亂糟糟的,滿腦袋都是我媽的笑容,但耳邊卻彷彿仍然在響着她說的那句話"我以後不會管你了……"晚上也做一些莫名其妙的噩夢,每天夜裏醒來,都是一身汗。

我感覺我再在這裏呆下去,會瘋的。其實這事肯定是有什麼人跟派出所方面做了什麼交涉,不然我不可能會一直被拘留在這裏,等傷勢鑑定報告也是回家去等。不過這也沒有辦法,即便你提出疑問,派出所也有n多個理由嗆回你。

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 存書籤
會員推薦
我的嶽父大人叫呂布
我的諜戰歲月
貼身兵王
小林子的幸福生活
蛇蠍皇後
不朽神王
造劫諸天,從天龍劍擋萬軍開始
殺人大師
十九世紀倫敦養家日常
俠之大者
思及
遊戲入侵時代